因緣際會之下,我接了前鎮國小中高年級課後照顧班的工作,第一次踏進校園備受學校們的關照,讓我很開心,無論大小事情跟校方反映都能及時處理,讓我很安心。

因本身身為前鎮國小的校友,所以對前鎮的學生及校園更多了一份特別的感情,更會常常敘述著年少往事和他們分享。第一週是彼此間的磨合期,跟孩子們相處也很融洽,也訂定新的獎懲制度,其實鼓勵對孩子們真的是很大的動力,他們也會因想要得到的獎勵而努力前進,讓我很欣慰,也許是因為混齡的關係,剛開始班上還是很浮躁,而現在已漸漸培養彼此間的好默契了,但我仍依舊奢求著希望能更日漸佳境愈來愈好。

我最喜歡他們笑嘻嘻的走進教室,與我分享今日的喜怒哀樂,我喜歡他們來跟我說說心事與我聊聊,會讓我很開心,因為我不要當一個有距離感的老師。我們班的小孩個性很可愛,總會喜歡向我報告今日所有人的狀況,就如同我的眼線一般也是我的超級小幫手,有時非常忙碌時,我的小孩們也會主動提問:「老師有什麼事我可以幫忙的」、「老師,我可以去幫忙擦窗戶嗎?我可以去拖地嗎?」…..等等。

最讓我感動的是,在教師節期間我收到班上同學自己製作的卡片,並跟我道聲『教師節快樂』,當下真快讓我滴下兩滴淚了,這之間更令我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添明卻跟我說:老師,我要送您的教師節禮物就是,我幫您倒這學期的垃圾當作禮物;添智也寫了一張小字條祝福我令我很開心,還有送我卡片的同學們謝謝你。其實看見他們的自動自發,品行的轉變以及有一顆善良的心讓我更欣慰,看見他們哭我也會跟著想哭,看見他們笑我也會跟著笑,心情隨時都跟著他們在變動呢!

在課輔班,除了幫孩子們檢查功課外,若有剩餘時間會作課後複習,上體育,玩遊戲,帶團康…等等,讓孩子們的無窮精力獲得抒發,另有專業老師上藝術和生活美語劇場課程,孩子們對於課程總能非常投入,玩的不亦樂乎呢!謝謝學校提供我們資源及設備,讓還孩子們得到更完善的照顧。看到孩子們的進步以及開心的模樣,我想這就是當老師最大的成就感了,孩子!記得老師說的,要『開開心心的來上課,開開心心的回家喔!』,我真的很愛你們,彼此加油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wling6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